【Y2】教隔壁班男生谈恋爱

<4>

 

下课的一瞬间教室里的气氛永远能够瞬间热烈起来,二宫趴在桌子,吸着鼻子想起昨天松本和自己生气时的模样。

 

那几乎是他认识松本五年多以来,松本第一次和他生这么气。

 

松本是个挑剔的人,是个凡事追求完美的小少爷,可是唯独对他温柔得不行,也很少有什么矛盾,这其中的原因自然也和二宫待松本是极好的分不开。

 

明明有些尖酸刻薄的二宫见到年下三个月不到的松本总是会把他当成弟弟,关心呵护甚至没理由的谦让。

 

“nino,外面有人找你哦。”

 

思索被后座男生的声音打断,二宫抬起头来就看见樱井翔靠在班级门口张望,那人背着光,阳光照得挑染的黄色头发更加耀眼。

 

撑着桌子皱起眉头站直了身子,二宫终于想起了这个人是他和润君变得这样尴尬的罪魁祸首,强压着心中的怒气走出去,樱井靠在对面的墙上等他,身形消瘦,制服衬衫上的领带依然有些歪歪扭扭。

 

“怎么了?”二宫的语气算不得谦和。

 

“我...”樱井看出来者不善,又觉得是自己想的太多,“那个,润君今天没有来上课。”

 

“恩,我知道。”二宫今天很早就到了教室趴在窗边上瞅了半天校门口也没看见松本家那辆送少爷上学的浮夸的轿车,那时他就猜出来今天松本八成是不会来了。

 

“关于西山学姐和你的关系的事情,”樱井的眼睛圆滚滚的扫来扫去像只受惊的仓鼠,压低了声线又顿了顿说,“润君听说了特别惊讶。”

 

二宫听了强抑制住暴怒,深吸口气冷冷地说:“那还不是你得功劳,好好的,你怎么和他说这个...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和我姐的事情...”

 

“啊,是学姐自己和我讲的...我看她说的那么坦然以为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樱井挠了挠头终于意识到二宫是真的动了气,小心翼翼地解释道,“因为昨天我和西山学姐讲话让润君碰到了,他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我才和他讲的...况且我看他和你关系很好也觉得不会跟你计较的吧...所以才想和他解释清楚的...”

 

“这下你倒是彻底解释清楚了!”二宫气哄哄地打断樱井的解释,“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不要乱解释!”

 

“我我我...”二宫的语气越来冲樱井也跟着着急起来,“我也没想到他这么难过,开始我还觉得是因为他喜欢学姐,可是...那样他应该早就不理你才对,或者听到这种消息应该开心的...”

 

二宫懒得听樱井慌乱的言语,抚了抚袖口:“他喜欢西山?我看是你喜欢吧樱井君...”

 

樱井想试着否认却惊异于二宫一下子道破了他的心思,虽然他也不懂自己对于西山那种憧憬算不算是喜欢。

 

待樱井回过神来,二宫已经不耐烦地朝着走廊的另一个方向走去。

 

“喂喂喂,你怎么走了!”樱井愤愤。

 

“我去给你收拾烂摊子!”二宫留下背影和冷冷的声线。

 

“我的烂摊子?我做什么了...你去哪里啊,要上课了诶!喂...”

 

什么嘛,说清楚了让我也知道知道啊。

 

樱井少年揪揪歪歪扭扭的领带郁闷的想。

 

 

 

 

 

 

大野智是在楼道的转角处被二宫和也截了下来的,一双眼睛诧异又无辜地瞅着二宫,二宫却无视了他硬生生地拽着和自己同样瘦小的男生躲到了逃生口大门的后面。

 

上课铃声嗡嗡嗡嗡的,站在教学楼的任何一个角落里都觉得刺耳。

 

“喂,”大野急着挣脱二宫用力的手,“你不去上课吗!”

 

“我有话对你说。”二宫刚才跑的急,怕见不到大野也怕让和大野同班的西山撞见,现在还轻轻喘着。

 

“现在上课了哦,二宫君。”大野智再次提醒他,手腕却被对方牢牢捉住怎么挣脱都松不开。

 

二宫来不及惊诧原来自己拥有如此大的力量,只是毫不犹豫地对着眼前的人说:“其实我和西山是表亲,大野君。”

 

大野挣脱的动作愣了半拍,随后颓废地放下手臂,不再挣脱,沉吟半刻方才开口:“我知道啊。”

 

“你知道?”二宫那一瞬间似乎听不懂大野在讲什么,他怎么会知道的,当时西山来求自己假扮情侣,最直接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掩盖表白被大野拒绝的尴尬吗,既然如此什么现在大野智都知道了。

 

“知道,挺久之前西山就告诉我了。”

 

大野眉宇间异常平静,二宫猜不出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能让眼前的大野学长激动半分。

 

“那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那样对润君。”二宫松开了手,不解地看着大野,“我不信你看不出他对你的心思。”

 

是的,松本润和西山表姐都喜欢着眼前这个个子矮小性格木讷的家伙,二宫始终不明白其中的缘由,却不得不为这件事苦恼,一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姐,一边是认识多年的亲友,作为亲近的人他们的感情二宫是都该去支持的。只是他们喜欢的对象相同,那么就算二宫再努力,稍加不慎也会维护一个伤害另一个。

 

“我就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大野看着二宫,后背脱力地靠在墙上。

 

“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松本润那个家伙想要的东西他得不到是不会善罢甘休,这个道理你不可能不知道的。”

 

“可我答应和他在一起,不才是伤害他吗?”二宫看见大野的眼睛里一下子写满了哀伤和绝望,“他要是个女孩子...不,或者我是个女孩子的话...那我想我会比他更执着地想要和他在一起,然而...我...”

 

大野说不下去了,扭过头去不再盯着二宫。

 

“我还是不懂,不懂你要是真是像你说的那样想要保护润君,为什么要一次次据他于千里之外,用这种不能伤害了我表姐再伤害他的烂借口。”二宫咬着下唇不依不饶,火气甚至让他问出了一直藏在心底的话,“我也一直不能理解,我表姐和润君两个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同时看上你!”

 

“原来二宫君是这么想的,”大野伸出手揉了揉倦怠的面庞,“我还以为,这种夹在他们两个之间的感觉,除了我自己,也只有你懂了。”

 

之后大野便不再做声,二宫也再说不出什么驳斥他的话语,就这样静静对视着。

 

也许五分钟,也许更久。

 

直到大野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推开安全门离开了这个纠结得让人窒息的氛围。

 

二宫终于意识到,原来这些日子以来,深深讨厌着的这个人,其实和自己站在的是一样的境地。

 

 

 

 

 

二宫和也将公路自行车靠在别墅院子的围墙边上,轻车熟路地按了门铃,平复了一下刚刚一路疾驰而来导致的过快呼吸,礼貌恭敬地对着门口的对讲机说:“那个...我找松本润...我是他的同学...”

 

“哦,原来是二宫君,快请进。”对讲机里传来老管家温厚的声音,然后有点恢弘的大门就自动敞开了,二宫一路小跑,跑过宽敞别致的庭院。

 

别墅的门已经为他敞打开,按照之前来松本家的习惯,他要现在玄关换上管家为他准备的拖鞋,然后上三楼到松本的卧室找他的伙伴。然而今天,他这一系列动作却迟迟地未曾开始。

 

二宫看见,门口直面的主客厅里,松本正靠在长沙发上,侧面的单人沙发里也坐着个男孩,脸看不清,肩膀的弧度却溜得熟悉。

 

松本很快发现了门口的二宫,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来,脸上依然是前日时那种冷漠和失望,悻悻地问:“你来这里干什么,骗子。”

 

“我...我听说你今天...没来上学...我...”二宫也常自诩能说会道,而看着松本深邃的大眼睛里显著的谴责脑袋里空空荡荡连话也说不全,他只能把注意力转移到跟着松本凑过来的人身上,不服气地质问,“你怎么在这儿...”

 

站在松本旁边的,正是二宫怨念了整整一天的罪魁祸首的樱井翔同学,换了身休闲装,圆领的红色短袖浓墨重彩地强调他溜肩的体格特征。

 

“是我叫他来的,”松本抢在樱井前回复二宫的话,“反过来‘你怎么在这儿’这种话,提问的对象应该是你吧,二宫君!”

 

二宫低下头,心里乱糟糟的,明明平时松本都叫自己nino的,他锁着淡淡的眉头不作声。

 

空气因为尴尬一下子凝固起来。

 

“咳咳...我听润君说了整件事,觉得你俩肯定有啥误会,”樱井小心翼翼地打探着两个人难看得面色小心翼翼地搓着词,“要不你俩好好聊聊,我就先回去了...我...”

 

“谁要和他讲话!”松本和二宫此刻竟然异口同声。

 

松本自然是生气二宫的谎言,而二宫也因为松本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相信了新转来的樱井而放弃和他商议有些幼稚的嫉妒。

 

樱井的内心其实有些崩溃,又在僵持的空气里煎熬了半分钟,他终于喃喃地开口:

 

“那...你们...饿吗...不如我们先去吃个晚饭?”

 

到家就在纠结要不要到松本这里道歉根本忽略了母亲喊他吃饭话语的二宫,和为了这事胡思乱想了一天几乎没怎么吃东西的松本,听到这样的话果然不其然地齐刷刷地点了头。

 

樱井这才默默松了一口气。

 

 

 

 

 

直到后来二宫和松本才知道,原来找借口去吃饭是樱井翔逃避尴尬的最高级手段。

 

 

TBC


咳咳- -你们看了文回复回复吧(づ ̄ 3 ̄)づ


别好像真跟人家说的我的粉都是靠着抽奖圈来的似的(误

 
评论(10)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